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地平线的博客

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异国热带风情音乐诗画-黄江琴二胡欣赏 -《二胡-情迷东南亚》  

2014-07-15 10:19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专辑中文名: 二胡-情迷东南亚

艺术家: 黄江琴

地区: 大陆

语言: 普通话

简介: 


异国热带风情音乐诗画-黄江琴二胡欣赏 -《二胡-情迷东南亚》 - 地平线 - 地平线音乐之家

 


专辑介绍:


一张充满东南亚异国热带风情的音乐诗画,二胡名家黄江琴和众多音乐名家全情演出。

这是二胡演奏家黄江琴在雨林的第4张个人二胡专辑,前三张分别是《有谁共鸣》、《无声雨》、《苏南小调》,其中前两张是流行歌曲的二胡改编版,第三张中国民族音乐的二胡改编版,在前三张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后,雨林推出了这款《情迷东南亚》,里面的都是都是改编自印尼、泰国、印度、马来西亚、斯里兰卡等等东南亚国家的民歌。

由于工作关系,雨林唱片的工作人员经常到东南亚跑,雨林老板陈健先生在一次聊天中特别提到马来西亚的热浪岛,对那里赞不绝口,所以,我相信这张唱片能够让发烧友情迷东南亚应该不是问题。

音乐制作还是和前三张一样,除二胡拉出主旋律外,还搭配了多种中西乐器,如笛子、古筝、小提琴、大提琴、长笛、吉他、口琴等,以及还加入了陈洁丽的伴唱。

《情迷东南亚》一改传统二胡的悲情形象,优美的胡琴之音不仅塑造出色彩斑斓的东南亚热带风情,而且由头到尾都向人们传递着“音响”与“快乐”这两项重要信息。

二胡名家黄江琴携同众多乐器精英为乐迷再献新作,合力打造“快乐二胡”的形象 。专辑全部曲目均改编自《故乡恋歌》、《哎哟妈妈》、《星星索》、《梭罗河》等东南亚国家的着名民谣,具有相当的艺术层次与可听性。演奏与编曲中更充斥着了大量拉丁美洲BossaNova舞曲元素,在多种中、西乐器的强烈“碰撞”、“融合”下,形成了崭新的NewAge模式,使12首东南亚民歌的节拍欢快、怡人,营造出一派喜悦、祥和的盎然生机。

从第一首留尼旺民歌《小花谢了》开始,便有一股强烈的“海洋性气息”扑面而来。平直顺滑的中高频响应使音场变得天清气朗、万里无云。二胡、笛子、古筝、吉他、敲击等乐器就像生猛海鲜一样跃动于眼前。

《情迷东南亚》另一精彩之处就是细节丰富。二胡的体形、线条、弓与弦摩擦时的“坚韧感”、琴盒共鸣的木质均清晰可闻。连伴奏乐器也没有让主奏的二胡专美。古筝与吉他的拨弦细节有上乘表现。尤其在泰国民歌《雨丝》和印尼民歌《宝贝》中,在沉实的打击乐中不时传来清脆的三角铁,简直就将传统CD的声音提升到令发烧友欣喜的境界。《星星索》中有久违的陈洁丽出现,伊人呵气如兰的声线也为此碟增添了一抹亮色。(梁维升)


异国热带风情音乐诗画-黄江琴二胡欣赏 -《二胡-情迷东南亚》 - 地平线 - 地平线音乐之家

 


专辑曲目: 


01. 小花谢了

02. 故乡恋歌

03. 划船歌

04. 雨丝

05. 星星索

06. 拉兹之歌

07. 哎哟妈妈

08. 鸽子

09. 宝贝

10. 黎明

11. 爱情之歌

12. 梭罗河 




 

地平线音乐之家欢迎您

日志模板一 - 地平线 - 地平线音乐之家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